市況評論

作者

李樂雯女士 (Phoenix Li)
經理

現任職輝立分行經理,對股票、期貨投資經驗豐富。 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分析及買賣策略。 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29437400

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 H股 (670)

2022年5月6日 星期五 觀看次數6718

670.HK 中國東方航空

主要業務

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從事提供航空運輸及延伸服務的中國公司。 公司主要從事航空客運、貨運、郵遞、旅遊業務及其他延伸運輸服務的經營。公司還涉及通用航空運輸、飛機維修、航空設備製造與維修、國內外航空公司航空運輸代理、其他相關業務、兼職保險代理服務、電子商務、航空超市、商品批發 和零售業務。 公司在國內市場和海外市場開展業務。

 

公司業績

公佈2021年全年業績,實現收入671.27億元(下同),同比增長14.3%。 虧損由上年的118.36億元增至122.14億元,每股虧損73美分。 不派付末期股息。全年完成營業總成本867.24億元,增長10.8%。 其中,航油成本205.93億元,增長48.8%。 這主要是由於平均油價上漲34.4%和本集團加油量增加13.8%。

 

今年一季度報告,按中國會計準則計算,營業收入126.65億元(下同),同比下降5.5%。 虧損由上年同期的38.05億元增加至77.6億元,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航油價格高企,航油大幅增加,以及客運市場需求下降;每股虧損0.41元。

 

投資期望

中國民航總局召開月度新聞發布會,公佈數據顯示,3月份民航運輸生產指標明顯回落。 全行業完成運輸周轉量、客運量和貨郵運輸量分別為45.1億噸公里、1537萬人次和53萬噸,同比分別下降49.5%、67.9%和19.1% .3月份,全行業運輸航空完成飛行43.3萬小時,同比下降55%; 通用航空10.7萬小時,同比增長4.8%。

 

儘管上海已進入封鎖的第四周,但隨著中國需求反彈,截至週一的一周,全球航空公司的運力已升至今年以來的最高水平。數據顯示,全球航空公司本週增加了 250 萬個座位,其中近一半在中國。 東北亞總預定運力周環比增長 10.8%,但運力仍比 2019 年同期下降約 36%。

 

估計股價巳反應最差的情況, 可吸納作長線投資。

 

投資建議

建議買入: $2.5 建議沽出: $3.8 建議止蝕: $2

 

註:本人李樂雯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