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許偉龍先生(Anthony Hui)
高級交易員

現任職輝立高級交易員,對投資股票經驗豐富。本人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分析及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36533066

新秀麗國際有限公司 (1910)

2022年4月6日 星期三 觀看次數6912

新秀麗國際有限公司 (01910.HK)

 

業務概要: 集團主要從事設計、製造、採購及分銷行李箱、商務包及電腦包、戶外包及休閒包、女士手袋、旅遊配件以及個人電子設備纖薄保護殼。

 

旗下經營的品牌:新秀麗®、Tumi®、American Tourister®、、Gregory®、High Sierra®、 Kamiliant®、ebags®、Lipault®及Hartmann® ,其中以新秀麗®、Tumi®、American Tourister®為公司核心品牌

 

基本資料 :

現價: $17.72

市值: 254.62億

 

52週高/低: $19.5/$12.26

10天/50天/100天平均價 : $17.46/ $16.60/ $16.30

 

業務回顧:

截至2021年12月底止年度業績,新秀麗的收入銷售淨額20.21億美元,按年增加31.5%; 錄得純利1,430萬美元,相比上一年度虧損12.78億美元,虧轉盈, 符合市場預期。

 

技術分析: 自2021年至今一直處於大型橫行區間 $13-$18,保力加通道開始擴張,預示股價大機會出方向。

 

評論:

第一,2021年毛利率由去年的 46.0%上升至 54.5%。集團可透過提高所銷售產品的價格,以緩和產品、貨運及關稅成本上升; 促銷折扣降低;及存貨儲備撥備按年下降。

 

第二,俄烏局勢對業績影響甚微,僅占公司全球銷售額1.5%-2%。

 

第三,隨着多國政府放寬入境旅客的要求, 使旗下產品需求上升。

 

第四,大行估計至2023年銷售額將恢復到疫情前水平。

 

第五,15 億美元的雄厚流動資金,不僅可於 2019 冠狀病毒疫症的持續影響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溫的情況下駕馭業務,亦可為長遠增長及成功而作出投資。

 

ESG投資:

第一,公司賦予廢棄塑料第二次生命: 2021年發佈Magnum Eco環保行李箱。全球專利Recyclex™循環再生技術完整地應用於Magnum Eco系列。行李箱外殼採用回收塑膠廢料而再生的聚丙烯(PP)製成,而裡布均由回收的PET塑膠瓶製成。Magnum Eco系列不僅實踐升級再造,而且在品質及強韌度上亦秉承了Samsonite逾百年的可靠性,確保每個行李箱耐用程度,從而增加Magnum Eco系列的可持續性。

第二,碳行動: 公司承諾最遲於2025年,將我們營運的碳排放密集度在2017年的基礎上降低15%。並最遲於2025年,以百分百可再生能源為營運提供動力,讓營運實現碳平衡。

 

第三,公司確保最遲於2025年,為所有僱員提供專業發展機會。最遲於2030年,利用全球數據建立達致重要職位性別平衡的理解及能力。

 

第四,公司將捐贈超過 10,000 件行李及箱包以援助烏克蘭難民,並將捐款 1百萬美元用於支持人道救援工作。

 

買賣策略
買入價: $17

目標價: $19.64

止蝕價: $15

 

資料來源: 阿斯達克財經網,披露易,2021年年度業績公告,新浪財經

 

註:本人許偉龍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