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簡介

MetaStock® 提供的專業級圖表、多種類的技術指標、強大的回溯測試,令用家能夠將自身所學的技術,完完全全應用於市場之中。對於資深的用家而言,自行編寫獨特的技術指標,從過住走勢中測試指標優劣,再配合詳細的測試報告,便能夠準確地調整指標,務求達致指標最佳化效果。

MetaStock內置了數百種不同的技術指標供用家使用,當中包括常用指標如:移動平衡線(Moving Average)(SMA,EMA,WMA)、移動平均匯聚背馳指標(MACD)、相對強弱指數(Relative Strength Index)、動向指標(Directional Movement Index)、保歷加通道(Bollinger Bands)、隨機指數(Stochastics)、淨值成交量(On Balance Volume)、拋物轉向系統或稱為拋物轉向點(Parabolic SAR)、威廉指標(Williams'%R)、三重線指標(TRIX)、期貨通道(CCI)、MFI資金流向指標(Money Flow Index) 、蔡金資金流向指標(Chaikin Money Flow)、 終極擺盪指標UO(Ultimate Oscillator)、擺盪指數(Swing Index)、 波幅率(Volatility)等等。

而於MetaStock® XIII 裡,更新加入了The Dick Arms APC,The Jim Berg Volatility Entry System,The Justine Pollard-Smart Weekly Long System以及Alan Hull Moving Average。

而每一種技術指標內又有各自不同的數據設定,簡單如移動平衡線(Moving Average) 便有 7 種不同的計算方法 (Exponential、 Simple、 Time Series、 Triangular、 Variable、 Volume Adjusted or Weighted), 6 種不同的取價方式 (open、 high、 low、 close、 median price or typical price)等等。

超過 100 種不同的技術指標(Indicator)

利用選定的技術指標,設定訊號提示、顯示買賣訊號或各種圖表型態,例如: 各種不同陰陽燭型態。預設的專家意見訊號程式已超過 20 個,對初學習圖表分析亦非常有幫助。

例如: Equis – MACD、Equis – Relative Strength Index、Equis – Bollinger Bands、Equis – Stochastics … 等等

專家意見的訊號分析 (Expert Advisor)

圖中所使用的 Expert Advisor 函數功能是 Equis – MACD,使買賣訊號的出入位置便清楚顯示,這樣便可方便自已進行分析及了解走勢。

利用各種不同的技術指標,對股票及期貨圖表走勢作模擬買賣,找出相對的最佳技術指標。擁有最強之 "最佳化功能 (Optimization)",只要修改各技術指標中的指定數字為變數,便可進行測試。

例如:

移動平均匯聚背馳指標(MACD),相信大家都認識其買賣訊號為 MACD 線升穿或跌破其 9 日平均移動線(EMA),利用"最佳化功能 (Optimization)" 將 9 日平均移動線,設定為變數 Opt1 並設定測試範圍,設定起始為 5, 最大為 15, 每次加 1,當執行測試時便會以 MACD 線升穿或跌破其 5 、6、7 . . . 13、14 及 15 日平均移動線,共測試了 10 條不同線段,最後得出不同報告結果及買賣訊號圖表,你便可知道那個設定才對你測試用的股票回報最佳。 而且每次可同時測試多於一隻股票,使用上更為方便。

圖中是測試完畢後餘下最佳表現的 5 個報告,於右下角可清楚所使用測試的Opt1 變數值。

模擬買賣 (System Tester)

雙擊報告結果還有細分了其它不同的分析報告表在內

模擬買賣(System Tester) Summary
模擬買賣(System Tester) Orders
模擬買賣(System Tester) Positions
模擬買賣(System Tester) Equity
模擬買賣(System Tester) System

利用各種不同的技術指標,於過千股票中找出符合該技術指標訊號的股票。

例如:

要找出現 MACD 買入訊號之股票,先選用 Equis - MACD buy signal 方程,再選取篩選用的股票資料,The Explorer 便會從於過千股票中掃瞄找出有MACD 買入訊號之股票,並以一報告列表顯示,其他不符合的便會放於 Reject 那一頁。 The Explorer 可以同時執行多個方程掃瞄,將第一個完成掃瞄結果,直接放到下一過方程內掃瞄,得出更精細的篩選結果。

The Explorer 還可以將該報告複製到 Windows 的任何文件編輯程式中, 例如: Word、Excel、Notepad . . . 等等 ,作另外報告或功課用途。

股票篩選 (The Explorer)
股票篩選 (The Explorer)

MetaStock® 有很多已預設內建函數功能( Buildin Formula / Function ),例如要建立 MACD 柱狀轉向圖,只要利用 Indicator Builder 加新一方程,並命名為 "MACD Histogram ",再輸入函數式 MACD( ) - MOV(MACD( ) ,9,E) 便完成。

其中:

  • MACD( ) ---- 代表 "移動平均匯聚背馳指標(MACD)"
  • MOV(MACD( ) ,9,E) ---- 代表 MACD 的 9 日平均移動線(EMA)
方便簡單的方程條件建立

MetaStock® 於 "技術指標(Indicator)"、"專家意見的訊號分析 (Expert Advisor)"、"模擬買賣 (System Tester)" 及 "股票篩選 (The Explorer)" 內都能建立自定方程條件,如不懂建立,亦可使用各功能中的預設內建函數功能( Buildin Formula / Function ) 。

MetaStock® 提供多種畫圖工具。而圖表的類型共有9種,分別是Bars、Candlesticks、Candlevolume、Equivolume、Line、Kagi、Point & Figure、Renko以及Three Line Break。

柱狀圖(Bar Chart)
陰陽燭(Candlestick)
燭量圖(Candlevolume)
等量圖(Equivolume)
線圖(Line Chart)
折線圖(Kagi Chart)
點數圖(Point & Figure)
磚形圖(Renko Chart)
新三價線指標(Three Line Break)

走勢預視(Forecaster)是一種給予你未來走勢方向的工具,具體地說是以一種技術指標訊號做測試,並以過往數據計算當該訊號出現後,統計股價的升/跌,從而得出該股票配合該技術指標訊號出現後的升/跌幅及機會率,最後以一個簡單易明的走勢雲顯示出來。讓用家一看便能知道股票未來之走勢。

除此以外,Forecaster會列出過往發出訊號的日期,讓用家可作參考。當然,由於是基於過往數據表現作出統計,故此當過往訊號(可稱為”event”) 出現次數越多,統計出來的數值會較準確(或較有參考性) ;而Event出現次數少,出來的結果並不能相信。

走勢預視(Forecaster)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Metastock 分析軟件及股票資料讀取服務
電話 : (852) 2277 6730
傳真 : (852) 2277 6008
電郵 : scoreboard@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