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易(FATS)

為何在安裝.NET Framework時會出現以下警告字句: Setup cannot install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because another version of the product is already installed?

因為您的電腦已安裝了.NET Framework。 我們的系統只支援.NET Framework v1.1,請到開始 -> 控制台 -> 新增或移除程式看看是否1.1板本,如您的電腦已安裝2.0或以上板本,請移除這些板本,然後再安裝NET Framework 1.1。

新增或移除程式

為何在開啟ATS時,畫面卻顯示 “不能連接伺服器”的字句?

因為我們的伺服器並未開啟,請於交易日的9:30AM到5:00PM再次嘗試登入。

為何在輸入登入名稱及密碼後,畫面卻顯示 “登入名稱或密碼輸入錯誤,請檢查鍵盤上的 'Caps Lock' (A 燈) 是否亮著。如正亮著, 請再按 ' Caps Lock' 取消它,重新輸入”?

密碼或登入名稱輸入錯誤,請驗查一下鍵盤上的 “Caps Lock”是否亮著,如正亮著,請再按 Caps Lock 取消它。請完全依照(包括大小寫)我們提供的用戶名稱及系統密碼登入系統。

若我三次嘗試登入都不成功,為何畫面會顯示 “登入名稱或密碼輸入錯誤超過之三次,ATS戶口已被凍結!請致電2277 6661查詢。”的字句?

為了保安理由,我們會在客戶三次輸入錯誤密碼以後自動暫停該戶口的運作,請立即致電ATS客戶服務熱線 2277 6661。

若電腦突然終止運作(死機),為何再次登入的時候畫面卻顯示 “ATS戶口不能重複登入,請致電2277 6661查詢。”?

因為若閣下電腦突然終止運作(死機),我們的伺服器並未收到閣下關閉系統的指示,導致雙重登入,請立即致電ATS客戶服務熱線 2277 6661。

為何進入ATS系統後只顯示部份畫面,並未能顯示全部畫面?

由於閣下電腦選取的不是最適當螢幕解析度或字型大小:
1) 螢幕解析度
  • 點擊左下角的 [開始]
  • 再按 [控制台]
  • 在 [控制台] 內雙擊 [顯示] 並選擇 [設定值]
  • 把 [螢幕解析度] 的指標調至1024x768
  • 最後按 [套用] 並 [確定]

2) 字型大小
  • 點擊左下角的 [開始]
  • 再按 [控制台]
  • 在 [控制台] 內雙擊 [顯示] 並選擇 [外觀]
  • 把 [字型大小] 調至 [標準]

3)DPI設定
  • 點擊左下角的 [開始]
  • 再按 [控制台]
  • 在 [控制台] 內雙擊 [顯示] 並選擇 [設定值]
  • 按 [進階] 並選擇 [一般]
  • 於 [顯示] 的 [DPI設定] 選擇 [一般(96DPI)]

為何選定合約和價格後仍無法進行交易?

因為閣下可能忘記輸入或輸入錯誤的戶口號碼。請點選在[入盤]中[戶口]空白格左邊的[找],然後點選自己的戶口,再按[確定],然後再進行交易。

為何不能顯示自己的持倉及戶口結餘?

請在畫面左邊,點選平均價之下的[戶口]空白格右邊的[找],然後點選自己的戶口,再按[確定]。然後再按[找]右邊的[顯示],再在 “確定?”中選擇[是]。若客戶想查詢自己的結餘,請按參考可動用資金旁邊的[顯示]。

為何在使用途中畫面突然顯示 “你的網絡連線不穩定,請檢查網絡連線及重新啟動系統 !”?

因為閣下的系統連線並不穩定,請立即停止交易,關閉系統並重新登入。

為何電腦會顯示“連線錯誤”?

閣下的電腦系統並未能連接我們的伺服器,請檢查閣下的連線狀態。

為什麼我在9:13am或1:27pm發出買賣或取消指令也不能成功?

因為按照期交所規定,開市前的4分鐘(9:11~9:15am;1:26pm~1:30pm)並不會接受指令,若閣下想於開市前發出買賣或取消指令,請於下列時段內發出: 9:00am~9:10am;1:30pm~1:55pm。

為何倉底所顯示的損益點數與參考可動用資金中的帳面損益有出入?

因為倉底所顯示的點數是閣下買入(或賣出)合約的平均成交價位,我們是以四捨五入的方法計算,所以與實際的賺蝕會有輕微出入。閣下可以把損益的點數視為參考用途,而參考可動用資金中的帳面損益才是準確的賺蝕記錄。

我在內地能否繼續使期貨系統進行期貨買賣?

只需要一部可以上網的電腦,ATS系統可在任何地方使用。

ATS畫面佔了整個電腦畫面,可不可以把整個畫面面積縮小?

ATS的畫面只可以局部縮小,而不能整體縮小。閣下可以把滑鼠移至畫面邊緣,然後按往拖曳,把畫面面積縮小,但會令某些資訊不能看見。

我想發出一個平倉的指令,但是為何指令是放在“等待處理”等待批核而不是放在“已掛牌”的地方?

因為閣下期貨戶口的按金可能不足,而盤房方面的工作人員需要人手批核該平倉盤,並需時處理。

為何我登入FATS.NET大概十多分鐘之後出現死機狀況?

因為Windows之漏洞使FATS.NET不能正常運作,可依以下程序到微軟網頁下載升級 .NET 1.1 service pack:
  1. 於微軟網頁下載 .NET Framework 1.1 service pack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en&FamilyID=A8F5654F-088E-40B2-BBDB-A83353618B38
  2. 按Download貯存及安裝。檔案名稱是 “NDP1.1sp1-KB867460-X86.exe”或類似的名稱
  3. 關閉FATS.NET
  4. 重新開啟FATS.NET

為何FATS 不能在Windows Vista正常運作?

因為Windows Vista 的.NET Framework 1.1跟FATS不相容, 可移除Microsoft.net framework1.1 .

為何於Window 7下載FATS後,開啟時出現警告字句?

請從你的電腦移除FATS系統,依循安裝程序教學重新下載。

移除FATS:
  • 點擊左下角的 [開始]
  • 再按 [控制台]
  • 程式和功能
  • 點選FATS.NET後,按 [解除安裝] 鍵

為何未能成功開啟FATS內的進階圖表?

閣下電腦還未有安裝圖表或圖表出現問題。

1) 未有安裝
  • 登入FATS後,於 [圖表] 一欄點選 [進階圖表]
  • 視窗將會彈出並出現一個連結
  • 按連結下載
  • 關閉進階圖表視窗並重新開啟

2) 無法顯示圖表
  • 於控制台內移除 [PhillipChart] 程式
  • 於 “我的電腦->本機磁碟(C:) 及 我的電腦->本機磁碟(C:)-> Program Files’ 內移除[PhillipChart] 資料夾
  • 再次於FATS [圖表] 一欄點選進階圖表,於彈出視窗中的連結重新下載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部 (一般查詢 )
電話 : (852) 2277 6555
傳真 : (852) 2277 6008
電郵 : cs@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投資移民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